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机电学院·博导论坛】波数域超声成像理论及其检测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26

 

主讲人:金浩然 研究员

主讲题目:波数域超声成像理论及其检测应用

主讲时间:20225271500

主讲方式:腾讯会议 207 270 514

主讲人简介:金浩然,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201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开展博士后研究,于2021年入选海外优青,并回国加盟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浩然博士主要从事超声成像、光声成像、超声无损检测的理论、技术及系统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IEEE TMI, IEEE TIE, MSSP 等国际一流期刊杂志,同时参与研制多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超声无损检测设备,产品推广服务于中石化、宝钢、包钢、天津大无缝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

讲座简介:超声成像作为一种重要的无损检测手段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随着技术发展,仪器零件的结构复杂化,材料多样化,制备精细化,对超声成像的精度、效率、泛用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典的声学成像理论难以满足这些复杂多变的需求。为此,我们提出基于波数域的超声成像理论,并针对各种常见、但却又难以处理的成像问题进行分析,并针对不同应用需求开发了相应的自动化扫查超声成像系统。本次报告就将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