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博导论坛】华中科技大学黄禹教授作研究生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黄禹教授东院就业大厅1号厅开展主题为“大功率激光焊接工艺、机理与装备”的学术交流讲座。

                     

  黄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团队的情况。黄教授表示,围绕激光焊接工艺机理与装备,团队目前有三大研究方向,一为工艺稳定性及优化;二为应力、变形模拟及调控;三为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黄教授团队旨在建立一流的先进制造技术研发基地。

                     

  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参与讲座的同学就黄教授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结合自己研究的方向提出问题,黄教授一一给出解答,同时对同学们的创新思路给予了鼓励。

  黄教授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黄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提高了大家对激光焊接技术的了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启迪大家做更好的学术研究。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