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易班动态】机电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举办新闻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0

为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新闻摄影水平。机电易班学生工作站于2017128日在南湖校区新二教学楼针对团队成员业务能力开展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从新闻摄影的工作内容即新闻摄影是在新闻现场,通过摄影技术——抓拍来获取瞬间的形象。无论所拍摄的对象是人物、实物,抑或是景物,要想刊登出来达到吸引人眼球的效果,一名摄影者,对新闻摄影过程中的技巧一定要了然于心,灵活运用。



培训人罗沛承在摄影方面具备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浓厚的兴趣,他结合自身摄影经验,从新闻摄影的技巧及性质展开,对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即如何通过构图、用光、快门及光圈的运用等拍出精美的图片。他认为新闻摄影应求新、求真、求活、求情、求意即新闻摄影所拍出的照片应追求新颖性、真实性、鲜活性、情感性、意蕴性。

最后,在新闻写作方面同学们深入讨论,从新闻的基本特征、新闻的细节、如何写好新闻标题、新闻的主体等方面阐述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同学们普遍认为在写作时要注重细节,发现细节,从细节切入清楚、直观地描写出新闻事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