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2017ICIDM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13日上午,我院孙启鹏、夏萍两名博士研究生在学院综合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参加于七月中旬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ICIDM2017(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国际会议的学术汇报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两位同学就此次参加ICIDM国际会议的收获与感受与大家进行交流,孙启鹏、夏萍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参会经历,此次会议,共为期3天,包括主题演讲、专题研讨、分组讨论等几个部分。在会议过程中,他们分别在Design Theory and Methodology和Innovative Manufacturing Processes专题进行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宣讲。通过分析会议中来自米兰理工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等各名校专家们关于机械行业的研究现状和前沿介绍并结合目前自己所在课题组已经取得的成果,最后进行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前景的展望。

  与会师生们积极参与,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咨询了国际会议的参会流程和手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学术汇报促进了院内师生的互相了解及科研方法的互相借鉴和学习,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锻炼了研究生作科研报告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