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安全检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一”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30日上午根据《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甘永翠、党委副书记吴四海及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实验中心等一并进行了全面自查。

                     

  从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对易燃、易爆等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有效预防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院领导强调,安全无小事,事事必做细,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检查中,院领导多次提醒实验室的同学们,时刻保证实验室的卫生与安全,杜绝实验室做饭与留宿,做到人走断电、关门关窗,按操作规程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废旧实验器材及时清理报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