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管理护航】筑牢“四位一体”防诈、反诈坚实堤坝

发布时间:2022-11-07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防诈专题讲座

根据学校防诈宣传工作安排,机电工程学院构建由学院防诈专员、年级联络员、班级宣传员、寝室监督员组成的“四位一体”防诈宣传体系。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防诈、反诈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筑牢“四位一体”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11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易军老师在新一407组织开展防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张德来老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院全体本研学生。

讲座上,易军老师通过系列客观数据阐明了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生动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概念和特点,他强调,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刻不容缓。

 

讲座上,易老师详细分析了多起国内高校发生的被诈骗典型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电信诈骗的话术、套路各环节的特点易老师通过发起“灵魂十问”的方式告诫大家牢记“四不一及时”并对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当如何应急处置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

 

讲座上,易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着重强调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在校内学习生活给予了实用性的安全提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对于构建更加和谐稳定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洪小锋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