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思践悟】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央视专题片《领航》

发布时间:2022-11-07
         10月20日-115日,为深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相关年级、班级学习观看央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是由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的电视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故事。

  10月20日,学生党总支举行党日活动,学习观看《领航》。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德来,辅导员黄浪、马贝贝、姚恩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与学习活动。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领航》第15集自我革命,并分享了观看影视剧心得体会。  

                   

  曾波副书记在领学时表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党通过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修复,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并在实践中转化为个人优良作风,不断检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执行学校防疫政策、遵从日常管理规定各个环节上始终带好头,发挥模范作用。

  10月23日,机电2020级、2022级在年级周会上集中观看了《领航》第1集掌舵领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

                 

  10月28日,机电2021级学生在宿舍静默期间,智能制造2101和2102班组织全班同学在宿舍观看《领航》,并在寝室内分享交流,有同学表示,看完《领航》第16集踔厉奋发,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唯有好好学习,不懈奋斗,才能扛起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1月5日,学院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党校安排的线上学习环节,要求全体学员学习观看《领航》,在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修养。

                 

  据悉,机电学院始终坚持红色教育主线,通过播放代入感的影视作品,坚持感动他人先感动自己,讲好党的故事、党的精神,传递信仰力量,通过观看《领航》电视片厚植红色教育土壤,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讯员: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