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类2201团支部开展“双基”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群团组织,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学习团的知识和理论是每一个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为积极响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的2022级新生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宣传教育活动,机电类2201团支书王子杰积极带领本支部全体团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传。

  为了加强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与了解,团支书在班级的团课中全面且系统地向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从严治团等团的建设必须贯彻的基本要求。要求我们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思想,鼓励每一位团员积极踊跃地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

  “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制度保障,能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团课中,团支书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实施细则,加强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与了解。

  另外,本团支部还开展了关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理论的知识竞答和共青团发展历史的故事分享。在观看团的历史故事的纪录片中,每一位团员都有了新的收获与思考。

  在此次学习“双基”的宣传教育的活动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增强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激活了团员与团员之间的凝聚力,明确目标,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孟令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