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类2206团支部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2022年11月5日晚八时,机电类2206团支部开展线上“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主题团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瑞同学线上讲解,机电类2206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还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紧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居安思危”“粮食背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解时,他列举出每年消费者浪费粮食量的数据和世界因饥饿死亡的人数,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浪费粮食的巨大危害,引导同学们主动履行节约资源和粮食的义务。此外,团支书还采用与同学们互动和放视频等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真正做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机电类2206团支部成员树立起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和科学消费观念,并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

                               【通讯员:高孟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