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思践悟】机电2021级观看《故事里的中国》,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3日-10月30日,机电2021级分2场组织观看了《故事里的中国 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再现真实感人故事致敬革命先辈,铭记革命精神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讲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李侠同志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故事。主角李侠的原型正是中共党员,上海地下党联络员李白烈士。

                   

  节目中,戏剧总导演田沁鑫,演员胡歌、刘涛,重新演绎经典,再现了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解放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观看节目过程中,2021级同学无不为李白和裘慧英的革命爱情所打动,当看到李白为了解放事业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时,同学们无不感动。

  有同学表示,观看完《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后,我从简短的剧情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在艰难革命岁月里最无畏、最强烈的情感,内心深处对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充满敬意,他们是默默无闻献身革命的无名英雄,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应该也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烈士为此付出的伟大牺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