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类2213班团支部开展“双基”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增强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团员的凝聚力,结合学院团委“双基”宣传教育安排。10月25日下午,机电类2213班团支部开展线上“双基”宣传教育会议。团支部书记张思启主持,2213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1 机电类2213团支部“双基”宣传教育会议在线上举行

  会议上,团支部书记张思启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杨宗凯校长在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文件内容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国家标准。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带领全体团员感受自身的责任。

                   

  图2 宣传会议主要学习内容展示

  随后,全体团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也意识到了作为团员的使命与责任。

                   

  图3 同学们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视频

    与会团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双基”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更坚定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通讯员:龙佳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