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双基”在宣传,走入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2-10-26
                                                                          ——机电2211班“双基”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与了解,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与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类2211团支部于10月25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双基宣传活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李博同学主持,2211班全体33名成员参加。活动总体取得了良好效果,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开始,李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向同学们说明了团学干部队伍的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对新时代团学干部队伍的要求。此外,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文件内容。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的学习中,团支书严肃强调了处分种类和规则,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团的纪律,做合格团员。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所学内容发表自己的认识与看法,表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积极向上、奋力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为后续团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机电类2211团支部“双基”宣传活动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