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双基”教育:走进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2-10-26
                                                                                ——智能制造本硕2201团学活动

  2022年10月15至25日,在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智能制造本硕2201班开展了系列“双基”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22级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10月16日,我班全体同学重温了《杨宗凯校长在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围绕“秉承理工精神,成就卓越人生”这一主题开展线下学习讨论会。本次活动以开放性论题讨论的形式,结合团学教育与大学生涯,引导同学思考发展规划,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10月20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者,国家之魂也!”会上,习总书记引用李大钊先生的名言提出了对共青团员的殷切希望,并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10月25日,团支书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国家标准,希望班级同学掌握团旗团徽的使用情景和规范要求,思考该项标准设定的用意。

                   

    本次班级双基团学教育活动完满收尾,成效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团学知识,明确了身为团员的责任和担当,表明将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远大志向。

  (通讯员:杜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