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跟随党团脚步,凝聚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5
  讲台下,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盯着前方,讲台上,团双基讲解员激情澎湃。10月24晚7点,在博学西楼317,机电类2205团支部开展了“双基”教育宣传讲座,支部组织委员曹洋为大家讲解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并开展了知识抢答环节,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团的认知。

  时值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二个一百年初期,我们新时代新大学生正要成为共青团第二个一百年初期的主力军,我们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跟随党的脚步,建设青年团,努力跑好我们这一棒。

  “双基”指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是我校团委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所针对性开展的目标明确、组织有序的重要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在黑板上写下本次活动主题,紧接着组织委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讲座的目的、大致流程以及中心思想,用洪亮的声音和生动的话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以杨宗凯校长在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作引,结合杨校长所提出的“感受理工之大,探求卓越之道”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新青年的思想觉悟与认识,引起了在座团员的共鸣。随后,他严肃认真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等条例文件,井井有条,多而不乱。

                  

  最后,为了考察讲座的宣传效果,宣传委员开展团知识抢答环节,只见大家都悄悄提前举起手臂,竖起耳朵跃跃欲试,在抢答声和欢笑声中加深了要点印象。

  活动结束后,我支部对参与了本次讲座的团员开展了随机调查,他们都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团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更深入更生动的了解。团支书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大家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号召机电类2205团支部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将理论与行动融为一体,凝成一股绳,砥砺奋进。

                                             【通讯员:路贺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