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类2216班“双基”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10月25日下午14点,机电2216班全体在博学北楼举行“双基”宣传教育团会。本次团会由班长梁浩楠团支书唐戬尉主持,2216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总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2216班全体成员向上的精神面貌。

                    

  会议伊始,团支书唐戬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大家重新领会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并简述了青年团员在踔厉奋发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所起的重要作用。接着,班长梁浩楠向同学们阐述了“双基”的意义及内涵,即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他讲到:“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应力争做到坚守立身之本,坚定不移跟党走;铸牢政治之魂,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激扬奋进之力,养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获得了参会成员的一致认可。

  围绕上述内容,梁浩楠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感悟与理解,并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四项基本职能,让同学们思考自身在“双基”建设中应占的作用和应尽的职责。通过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了身为共青团员中的成员之一,所做的不应只是学习,而是更积极地去服务群众,响应时代号召,扛起属于青年团员的职责与重担。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就相关内容提出了自身的感悟及见解,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表现出了新时代团员所应具有的气质和精神风貌,为后续工作的展开打下了更为夯实的基础。

  会议的最后,团支书唐戬尉向同学们提出号召,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团员前辈学习,不忘来路,砥砺前行。至此,机电类2216团支部“双基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万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