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五)】美育进课堂,春风拂心灵

发布时间:2022-07-28

培养孩子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而使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守望者”支教服务队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美育相关课程。

音乐课程、手工课和美术课程等兴趣课程的开设,作为孩子们实践的载体,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兴趣中发展美育,培养爱国情怀。


音乐课上,孩子们通过对乐器的认识、对简谱的学习、对歌曲以及音乐剧的赏析感受到了音乐独特的魅力。他们在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中用心去体会、去感受音乐的美与力量。孩子们还学唱了红色歌曲《光芒万丈》,每一个节拍都传递着他们的理想与信念,他们也用纯真清澈的童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礼记》中讲道:“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唱歌唱得好的人,可以让别人记住他的声音。会教学的人,可以让人继承他的志向、理念、价值观。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首先成为善歌者,同时也要努力让他们既要“继其声”,也要“继其志”。


以手工和美术课为契机,带领“红领巾”手握画笔,在绘画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文化厚植童心。同时在教学实践中贯彻美育理念,响应美育理念,强化同学们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呼唤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美育的种子播进每个幼小的心灵,一朵朵美好的青春之花终将绽放于中华大地。

【通讯员:闫旭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