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三)】“守望者”支教队前往阳新县枫林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6

今年暑期,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选拔出12位优秀同学组建 “守望者”支教队赴黄石市阳新县枫林镇长圳完全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2022年7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党支部的指导下,“守望者”支教队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枫林镇党委书记石子倩、枫林镇团委书记刘正浩、枫林镇长圳完全小学校长柯尊杨出席本次活动。


同升一面旗,处处“中国红”

活动伊始,伴随着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大家的注视下小朋友们担任升旗手、护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上,长圳完全小学学生代表陈铭怡以新时代中小学生的角度,表达了对养育培养自己的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支教老师们的喜爱感谢,表达了希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的坚定信念。参加过两次支教活动的大二学生朱光洁作为此次志愿者代表发言,对支教期间枫林镇领导在方方面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一颗心去点燃千千万万颗心,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

 

 

 

 

 

枫林镇党委书记石子倩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对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打牢思想根基,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石书记表达对武汉理工大学的各位老师以及各位同学们殷切的祝福与祝愿,同时希望小朋友珍惜缘分,立下目标,许下与老师们相约武汉理工的美好愿望。


诵读红色篇章,赓续民族血脉

由七名同学组成的小小朗诵团进行诗歌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诵读了《祖国,我爱你》,小朋友们饱含激情的诵读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吟诵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深情。

 

 

 

 

光芒照耀前程,童声唱响未来

操场上萦绕着小朋友们用清澈稚嫩的嗓音演唱的歌曲《光芒万丈》,每一个音符与节拍都传递着小朋友们的理想与信念,小朋友们用美妙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时,爱国的小种子也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悄然地生根发芽。


 

手制红色印记,报谱红色基因

支教队带队老师陈挺组织观看了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色讲演团自导自演的红色影片《觉醒》。手工、美术老师指导小朋友制作以“手绘红色印记,报谱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手抄报和小小红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红船启航中国梦。

 

 

 

 

 

 

 

回望先辈历程,坚定革命信念

支教队王雨向小朋友们介绍阳新县当地的英雄人物。阳新县首任县委书记罗伟领导了有两万多工人、农民、学生参加的反帝、反封、反军阀的游行大示威,有力地打击了反动势力的嚣张气焰。汪源村何时英烈士引领工农干革命,宣传马列闹翻身,坡山村柯海平烈士组建游击队同土豪劣绅激烈斗争。

 

 


 

 

 

重温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为点燃同学们对红色知识的学习热情,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支教队举办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知识竞赛。竞赛围绕国家常识题、传统诗词飞花令、祖国景观辨析、中国围棋常识题等方面展开。

 

 

 

 

活动总结

枫林是一片红色沃土,红色故事和红色资源很多。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守望者”支教队将连同当地政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将当地红色资源融入教学内容,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杨宏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