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测控2002班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让同学们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领悟会议思想,11211830分,由测控2002班团支部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的主题团会于博学主楼410教室召开。此次活动由测控2002班团支书管圣宏担任主持人。

要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就要先知道中央全会的含义与意义。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了解了每次中央全会的召开规律及的主题。而六中全会的目的之一则是宣告下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信息,做出部署动员。而十九届六中全会演讲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因此,了解党的历史将能够更好的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此,管圣宏同学结合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答卷人,时时刻刻奔赴在赶考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壮举。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抗日战争,成立新中国,再到五年计划,两弹一星,直至北京奥运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现在,他又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最后,管圣宏同学总结道:“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在座的每个人都的密切相关,我们是这个百年的主要参与者,更应当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任宇晨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