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2110团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20
 

20211116日,机电2110团支部全体同学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绵延两千年的封建帝制,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同学们满怀激动的心情亲身感受了革命的气息,去与历史真正的距离接触。

同学们参观了辛亥革命的壁画,并自下及上,有序参观了第一至第五展厅。盘旋而上的阶梯,恰如近代中国无数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带领中华民族振兴的漫漫征途。在墙壁四周都陈列有关辛亥革命的图画,解说员在一旁激情昂扬地叙说,同学们都仔细观看,聆听讲解。不仅如此,同学们还见到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还有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战斗工具。最后,同学们在孙中山的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则亡中结束了参观。博物馆的一切永驻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参观完成后,同学们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并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