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发布时间:2021-11-23
    1115日晚,机电2112团支部在新三-318教室顺利举行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团课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谢雨悦主持,机电211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团支书谢雨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大致流程。活动分为五大部分,其中还会有一些互动环节,例如有奖竞答。同学们在活动中都能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对党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目标。

活动第一项,了解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分别是:推翻了旧中国半殖民半封建社会,进行了社会变革和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紧接着团支书提问,“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对中华民族、世界历史、人类文明做出了什么贡献?”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认识


活动第二项,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党的简介,七一建党节“生日”的由来及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

活动第三项——熟悉党的光辉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活动第四项,谈谈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通过以上的学习,我们对党认识更加全面,不由思考为什么党能带领人民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是偶然的,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我们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斗争中,顽强探索的必然产物,是我们中华民族,在追求振兴的道路上,不断觉醒的必然产物!


活动第五项是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该影片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结束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事件。主要讲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他们不惧艰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成立中国共产党艰苦斗争的故事。历史一幕幕上演,同学们心头热血沸腾,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活动最后,团支书总结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党现在蓬勃的发展,呼吁团员同学应更加积极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非团员同学应更努力向党组织和团组织靠拢,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通讯员:李昀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