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2113团支部举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开展党史学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向优秀先烈学习,争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新青年,机电2113团支部在11月15日晚上7点半,于新一-206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辰阳同学主持

团课开始,由组织委员蔡涛建同学与同学们分享革命红书《红岩》,他慷慨激昂地与同学们分享书本的内容、写作背景和对一些主要角色的见解,让同学了解到革命者们在解放前夕为了迎接解放与反动派殊死抵抗、壮烈牺牲的动人事迹。


    随后,胡亮同学上台分享自己阅读《红岩》后深刻的阅读感想,“血与泪写成的书”正是胡亮同学对《红岩》的高度赞扬。柳曾金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阅读《红岩》时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情节——许云峰壮烈牺牲的场面,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强大起来!同学们也被两位同学带动起来,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这次的读书会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铁窗之下的革命烈士的强烈爱国情怀。

   接下来,由文艺委员刘保杰同学向大家展示纪录片《青春正当时》的《航空制造者》这与所学专业有着紧密联系的一集。从中同学们了解到一群和大家一样的青年们正在为国家的航空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他们或许有过失败,或许经历过坎坷,但他们最终都靠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了成功。而这大大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有志青年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团支副书记班长杜景赫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强调同为青年的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努力向优秀的同龄人学习,克服困难,及时摒除不正确思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团课活动中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将时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取做一个于国家有益的青年学子。

至此,本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