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观史明志,学思力行——机电类2116团支部团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雄鸡一唱东方白,万里山河换锦装。回首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百年历程,红色血脉一直赓续不断。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对青年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机电类2116团支部于1113日首次开展“观史明志,学思力行”主题系列活动,并于1120号顺利结束。本次班团建设系列活动由团支书胡志芳策划并组织,机电类2116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回眸艰难历程,体悟伟大精神

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着红色文化精神,1113日,机电类2116由组织人胡志芳带领前往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甫一踏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威严的孙中山铜像、宏伟的历史建筑……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进入博物馆内部,同学们缓缓走过一个又一个展区,晚晴的羸弱不堪、革命的星星之火、武昌首义的奋起、共和的坚定发展以及百年辛亥的辉煌历程——五个展区将辛亥革命的历史铺展在同学们的眼前,使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和思考更加深刻。在参观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馆后,同学们的历史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更是空前高涨。正如宋俊哲同学在参观完后发出的感想:“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过往仍需被铭记。”



1117日,机电类2116在博学西楼315教室学习党史主题团课。团课开始前,同学们起立共唱团歌,随着响亮的歌声结束,胡志芳开始宣讲。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同学们感知到了革命先烈的思想和觉悟。值得一提的是,讲话的过程中还插入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历史猜猜看”,凭借对先烈们细致的了解,同学们精彩地闯过了难关。分享环节中,同学们互相分享关于自己家乡的红色记忆,写下自己想对前辈说的话,交换着对革命精神的理解。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1120日,机电类2116全体在博学东楼305教室参与由团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什么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什么重意义?胡志芳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勉励同学们学习新思想,她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今天,同学们也新时代意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己身的关系。在接下来“致2035年的自己”书信活动中,同学们写下一封通向未来的信,激励自己做新青年、学新思想。


至此,“观史明志,学思力行”主题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通讯员:易菲   摄影:胡志芳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