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机电类2111班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旨在提高新生的防诈反诈能力,机电类2111团支部于10月14日晚18时20分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是机电类2111团支部入校以来第一次由团支部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全班34名同学准时到场参会,团支书沈宏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上,沈宏同学由结合警方公布的诈骗案例,引出诈骗的本质——“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随后,沈宏同学进行总结归纳,最终得出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最后,沈宏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于反诈宣传的看法,强调了防诈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对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的介绍,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由诈骗引发的趣闻趣事,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敏感度和认识度。参加此次活动的伍世翔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使他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险性,并且拓宽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更好地帮助他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对诈骗,防止诈骗。

宣传委员汪梓杰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