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传递行业认知,以实践知行业

发布时间:2021-08-26
 

为加深武理学子对机械汽车行业的认识,同时深化此次百岗行动社会实践的成果,823日武汉理工大学机械汽车行业“百岗行动”实践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面向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进行了实践成果宣讲,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开发科高政铭科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许宁部长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70多名同学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实践队指导老师黄浪老师主持。


宣讲会分为实践所见、实践所感、实践所悟三个环节进行。会议伊始,实践队队长何书祺同学介绍了团队实践经历,通过对海螺水泥白马山水泥厂介绍,指出同学们对传统制造业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应当有所改变,随后着重介绍了以奇瑞汽车、海螺水泥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航空小镇、机器人产业园等一流企业园区,并分享了团队对机械汽车产业的认识。

随后,实践队同学结合具体实践经历所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机械汽车产业人才需求方面的看法,国产企业在机械制造以及设备自动化等尖端领域,一定程度上依赖设备的进口,反映了社会对机械汽车专业人才的需求。

最后,实践队员们站在自身角度,分享了实践感悟。


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出席嘉宾、实践队成员作了交流。高政铭科长对就同学们关心的芜湖市住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奇瑞公司许宁部长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就业前景作了解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实践队员用暑期实践的亲身经历向广大机电学子展现了机械汽车行业光彩夺目的一面,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中收获颇丰,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实践机会了解更多与行业有关的知识。会议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的交流中落下帷幕,而武理学子对行业的认识正不断深化。

【通讯员:赵鹏程 李珏斌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