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机械汽车行业百岗行动(五):参观走访奇瑞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增进大学生对芜湖市主要企业和支柱产业的了解,同时加深青年大学生对自身专业和行业的认同感,武汉理工大学机械汽车行业百岗实践队在2021720日上午走访参观了奇瑞汽车。

在奇瑞汽车研究院会议室,双方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奇瑞汽车校企合作交流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人力资源部部长许宁,奇瑞大学校长毕全国、高级讲师周捷,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开发科科长高政铭,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佩佩,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团委书记谢翼,国教学院团委书记舒宁出席,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贝贝、洪小锋,实践队指导老师黄浪和全体实践队队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佩佩副书记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和鲜明的行业特色,表示希望通过实践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奇瑞汽车,在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加强校企合作。曾波副书记表示,奇瑞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探访奇瑞汽车这样的龙头企业,可以让实践队员们接受到更深刻的教育。

随后,李康副总经理给大家展示了奇瑞汽车今年上半年业务增长的趋势,奇瑞汽车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和企业转型现状。李康副总经理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和奇瑞汽车具有相当强的专业对口性质,希望进一步扩大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共同搭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

毕全国校长介绍了奇瑞汽车从无到有的辉煌历史。从1995谋于陋室1997成于荒滩,从1999年底第一辆奇瑞汽车下线到2001年上市并实现出口,从2007年第100万辆奇瑞汽车下线到今天累计销量940万辆,奇瑞汽车创造了行业内的多个记录甚至传奇。最后他总结道,奇瑞汽车筚路蓝缕的创业史,不是讲究一定要多么艰苦,而是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无限的梦想。

会议结束后,在奇瑞大学高级讲师周捷校友的带领下,实践队全体师生前往汽车工程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汽车NVH实验中心等多个科研场所参观。一路上,周老师以学长自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回忆在校的点点滴滴,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与实践队员们交流着。在实验室和展厅中,周老师热情洋溢,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介绍着奇瑞在各项汽车前沿领域的研发成就,并分析了汽车行业的大形势和突破口,鼓励同学们投身其中,继续创新。

以有限的资源实现无限的梦想,奇瑞汽车的“小草房”精神突出表现了三大行业艰苦卓绝的开拓精神,实践队也将不断前行,积极投身制造业,为三大行业、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珏斌 程不凡 图:李文梁 审核: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