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机械汽车行业百岗行动(三):实践队走进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深入了解机械汽车行业及地方产业发展情况,加强校地交流合作,7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机械汽车行业创业见习“百岗行动”实践队走进安徽省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陆照海,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姬增胜、副主任滕静芳、人才开发科科长高政铭出席并与学校交流座谈,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佩佩,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团委书记谢翼,国教学院团委书记舒宁,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贝贝、洪小锋,实践队指导老师黄浪和全体实践队队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佩佩副书记对武汉理工大学的历史、现状、发展以及特色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介绍了本次学校赴芜湖开展百岗行动暑期社会实践的背景,武汉理工大学依托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办学发展,为三大行业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认识三大行业、认识芜湖,引导更多学生在三大行业就业、在芜湖就业。曾波副书记表示,开展社会实践是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业、企业、产业、专业认知教育的重要手段,感谢芜湖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借助这次实践活动和芜湖地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让学生在校地合作中成长受益,并邀请芜湖人社局、人才中心、芜湖市企业定期地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创业成才的讲座。

 

 

陆照海委员对武汉理工大学师生一行到芜湖开展实践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芜湖与武汉在人文、地理、历史等多方面有着诸多相近之处,芜湖市产业结构和武汉理工大学三大行业特色契合度高,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陆委员介绍了芜湖产业情况,奇瑞,海螺两大公司扎根芜湖并不断发展,同时催化出航空、农机、机器人等产业,推动芜湖制造业不断向前发展。陆委员寄语实践队同学们抓住机会,通过一周的走访从历史文化、城市文化、企业文化等方面深入认识芜湖,加深对行业产业认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姬增胜主任介绍了芜湖市的人才政策方面,介绍了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安排,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芜湖,选择到芜湖就业创业。


会上,王佩佩副书记还为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座谈交流中,实践队伍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交流虽然不是到企业现场,但是在座谈交流中能够感受并了解到芜湖深厚的历史文化,创新的城市文化,青春的企业文化,进一步深入认识了芜湖,认识了芜湖的美、芜湖的青春与活力,期待接下来一周的企业实习实践。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机械汽车就业见习百岗实践行动队走进芜湖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社会实践,走进三大行业、走进芜湖,认识国情社情,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挥洒青春力量。

【文:李珏斌 图:李文梁 审核: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