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院动态】落实会议要求 凝聚校友力量 聚焦行业企业 打造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暨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大会精神,谋划校企战略合作发展之路,推进实施武汉理工大学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协议。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顺生,副院长吴超群、周斌,党委副书记曾波一行6人走访了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回访校友并组织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旨在传递情谊,凝聚力量,深化合作,打造“学校+校友+优质企业”发展平台。

  细化开发项目 推进校企合作新发展 

  10月30日,学院一行参观了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的整体刀具车间和刀片新车间,厦门金鹭切削工具事业部总经理邹伶俐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座谈会上,厦门金鹭副总经理邹建平提出未来企业在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规划,希望增强校企之间的联系,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双方就校企联合实验室开发项目合作草案进行了研讨,郭顺生院长表示要通过项目合作,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加快新技术、新理论在刀具产品中的应用,配合企业发展。 

  建立联合实验室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在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技术中心和硬质材料研究所。双方就“高效加工刀具联实验室”合作协议进行了细化,提出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在航空发动机部件制造、刀具设计、CAPP系统研发、电动汽车典型零部件开发、展示系统数据库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同时在企业员工培训、联合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期间,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由达智汇智能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与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制造展。双方就打造高质量产教融合精品课程提出了设想。 

  本次企业调研走访活动有效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了人才培养模式,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院高质高速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