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企业实践队赴南京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4
  83日,为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队员们对于行业领先企业认知,也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到达南京钜力智能研究院、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材国际(南京)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陈思维老师、周晓教授、胡晓平主任、周舜老师和马逸凡同学实地走访了各个企业。薛淞仁、邢家琦等10名同学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完成了对各个企业的参观和学习。

                           

  当日上午,实践队首先走访了南京钜力智能研究院,参观了南京钜力智能研究院制作的“实时工厂三维模型”,模型的使用解决了企业管理者和员工难以实时监控生产状态的问题,提高了生产的效率和安全性。据悉,这项技术在水泥生产行业的应用属于行业首创。随后,周晓教授向公司介绍了学院一批先进的技术成果。双方针对感兴趣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参观完毕后,实践队前往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问。实践队浏览了企业展厅、党建活动室、创客中心以及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场馆,深入了解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生产模式。

  

  下午,实践队到访中材国际(南京)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实践队员们对中材国际的产业发展有了大致的认识。针对当前学校在教学上存在的问题,陈思维老师特别提出要强化校企合作,结合学校教学特点和企业生产实况,共同编写适合学生发展的优秀教材。随后,四位在该公司就业的理工校友分别向实践队员们讲述了自身的工作感悟,陈思维老师也亲切地邀请四位毕业生返校为更多的在校理工学子进行宣讲。南京是本次实践队实地调研的首站,经由一天的实地考察,校企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实践队员们对企业生产和管理模式产生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我院实践队在接下来的企业调研中得到更多收获。

  【通讯员:林潭奇,责任编辑:郭文卓、谢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