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企业实践队赴杭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6
   85日,为加强校企联系,提升我院学生对企业的认知水平,了解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抵达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杭州。

   

  本次实践活动采取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陈思维老师、周斌教授、胡晓平主任、周舜老师和邢家琦同学实地走访了中哲创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两家企业,其余实践队同学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参观。

  上午10:00,实践队来到中哲创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哲创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传惠、办公室主任郭庆超、设计部经理罗会春 、浙江校友会会长林楚荣、浙江校友会秘书长蒋永林首先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双方一同探讨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并就如何促进技术创新与科技创新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学校与企业之间应该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企业遇到问题后及时向高校反应,高校获知信息后及时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并利用高新技术与优秀人才为企业解决问题,最终达到校企双赢的目的。

  下午14:00,实践队来到了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在解鹏洋部长介绍公司发展现状后双方共同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实践队同研究院副院长施存有对现今建材处理,尤其是粉煤灰、废土与飞灰等尾矿处理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如何长期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在杭州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杭州之行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为以后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践队员们也受益匪浅。希望实践队在下一站有更大的收获!

  【通讯员:夏一夫,责任编辑:郭文卓,谢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