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提高学生就业意识、求职能力,同时也为校地、校企搭建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依托与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共建的人才工作站,在学校就业中心的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届“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2020年6月14日,依托腾讯会议平台,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决赛线上正式举行。上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经理陈松生、福建飞毛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唐仁伟、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素艺、海尔集团中南园区人力资源部经理邓攀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经理王佳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开发科科长高政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超、学工办相关辅导员也出席决赛活动,本次决赛还吸引了学院部分学生观看。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晓平主持

     

  芜湖市人才开发科高政铭科长在致辞上指出,芜湖市和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合作紧密,本次比赛再次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参加本次决赛的也有芜湖市相关企业,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多多了解芜湖,求职在芜湖,工作在芜湖。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超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立足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模拟面试中学有所获,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求职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为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优质服务,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正式比赛过程中,历经初赛、复赛,顺利挺进决赛的罗光斌、梁恩邦、黄诺辉、张恬悦、孟天祥五位同学依次上场模拟求职,他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主要从自身的优劣势出发,简要阐明自身基本情况以及求职意愿。在了解求职者的基本情况后,陈松生总经理、唐仁伟部长、陈素艺经理、邓攀攀经理、王佳经理等五位评委综合求职者简历和自我介绍展开提问,从求职者的日常学习生活、校园实践、实习实践经历等全面了解求职者,并就求职岗位认识、职业规划、薪资待遇等各个方面进行提问,考察学生的岗位适配度和应变能力。在综合提问后,五位评委嘉宾针对各求职者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从简历设计到岗位规划,“企业到底想要招聘什么样的人”,“提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评委嘉宾站在企业的角度,以专业的视角对各求职者的表现进行了精彩解读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五位评委嘉宾一致表示,从五位求职者的总体表现看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优秀的育人水平,公司也会将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招聘的重要目的地,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

                    

                    

  比赛过程中,高政铭科长作为本次特邀就业指导嘉宾,就同学们就业的行业、地区选择进行了专业指导,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现场观赛同学也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评委们的耐心细致解答。

 

 

        

  大赛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曾波副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立足国家“稳就业”工作大局,围绕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特别是在芜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芜湖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南方水泥、飞毛腿动力科技、厦门金鹭、海尔集团、奇瑞汽车、泰晶科技、舜宇集团等企业的支持下,让学院师生了解到当前招聘的最新动向和热门问题,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也为2021届就业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加强了校企(地)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至此,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正式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得到了提高,更加明晰自身的优缺点和努力的方向,同时经由本次比赛,企业和学校学生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据悉,围绕学生就业和发展,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牵头的学院学生发展和就业指导委员会,建立了“学院指导、系部包干、校企协同、家校联动、学生干部帮扶”五位一体工作布局,构建了“一中心、二目标、三节点、四阵地、五联动”的就业体系,协同联动稳步推进就业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历时1个半月,全部线上进行,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外8家单位11位嘉宾参与指导,赛前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魏超副教授和刘喆副教授分别开展讲座进行就业指导,讲座中300人的腾讯会议爆满,共计600多人投递简历参赛,经过简历筛选96名同学进入初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初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分14场进行,最终40人进入复赛,复赛分4场进行技术面试,最终5人进入最后决赛环节,决赛采用开放的形式,百余人现场观摩了决赛。

  【通讯员:林潭奇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