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三个转变,向创造强国迈进

发布时间:2020-05-28
                                                                         ——机电工程学院“创造强国”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5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创造强国”沙龙第一期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机电工程学院胡业发教授、科发院万翔老师、校招生办公室李明波老师、校团委严祥星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王一新、徐小薇做客沙龙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制造发展分享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曾波副书记总结并发言,机电学工办主任胡晓平老师,机电学工办辅导员黄浪老师、机电创新协成员、会员,机电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沙龙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谢翼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来自工业gc1902班的邢家琦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个转变”的提出为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

     

  机电工程学院胡业发教授主讲了《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强国》。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国内和国际视角,为机电学院的学子分享了中国制造业当前所处的阶段,强调了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强国的必然性。胡教授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广大机械学子要在祖国制造业转型阶段,坚定“四个自信”,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感染力强,使大家受益匪浅。

                     

  武汉理工大学机械专业2016届毕业校友王一新学长、2018届毕业校友徐小薇学姐分享了对中国制造的认识。王一新学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长分享了他对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感想以及机械专业目前发展的感受;徐小薇学姐也在交流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个人理想与祖国伟大复兴事业密不可分。校友学长学姐的分享表达了机械学子投身制造业的决心与恒心,新生学子纷纷点赞。

  在自由交流阶段,与会学生自由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制造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制造业是国家命脉,作为机电学院的学子,要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行,学好专业知识,与祖国制造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万翔老师在分享交流时指出,科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同学们投身机械科学研究,坚守制造业。严祥星老师在分享时指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希望广大学子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充实自己,努力学习。李明波老师在分享交流时指出,我国正处于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不畏险阻,努力钻研,树立起行业报国志愿,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沙龙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总结发言。曾波副书记指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我们面临许多挑战,任务艰巨,但是这项事业使命光荣,需要广大青年学生扛起重任,学院也将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实践人才,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本次沙龙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讲话,领悟到了作为机电学子肩上的时代重任。

  【通讯员:伍虹霖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