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2019-2020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次主要干部培训大会暨第二次思想引领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2020年5月5日下午3时依托腾讯会议平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次主要干部培训暨第二次思想引领会议。院团委书记谢翼老师、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思想引领活动,在主持人刘楚骁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会成员对如何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表在自己的看法。结合当前实际,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当代模范青年的典型事例。

  刘楚骁同学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广大学生群体应当做到: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际关系;拓宽自身视野,长远分析问题;不忘自身使命,紧跟党的前进路线。做一个有理想担当,拥有良好政治觉悟的新青年。

     

  思想引领活动结束后,随即进行学生会主要干部的培训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同学就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重点提及“身份定位”和“多维思考”。

  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应当明确身份,先为“学生”再为“干部”,所做所言不可脱离学生身份。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开展工作时,既要以组织者的身份统筹规划,也要以参与者的身份进行审视检验,充分考虑到影响工作的各种因素并加以改善,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关键。

     

  会议最后,谢翼老师发言。他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生会的性质在于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提升自我。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不仅要在学业水平上起到表率作用,更要重视德育教育,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应该充分发挥学生群体与学校之间纽带作用。在工作中体现自主精神,主动维护校纪校风,及时回应同学们的诉求,维护团学组织的整体形象,努力将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一个扎根于学生群体、积极进取、不断进步的优秀学生组织。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雷子玉,责任编辑:郭文卓、谢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