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测控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在反思中前进”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16
   1115日,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在反思中前进”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梁爽同志主讲,全体成员参加,学生党支部相互督查工作组成员赵文灝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文卓同志首先通过自身做辅导员的经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当自己的自身利益与集体利益相冲突时,更应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  

  郭文卓同志强调,一切要以大局为重,一切服务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大局面前要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维护大局的利益。当自己的科研和学生工作出现冲突时,要分清轻重缓急,才可做到“不忘初心”。  

  在会议上,陈雪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陈雪融同志表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升华而成的。

  梁爽同志指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体同志都对自己在上一个阶段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利用这次生活会的机会,大家畅所欲言,通过自己对自身和党支部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帮助同志改正缺点。在会议上,全体同志认真思考,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以及支部党员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整改措施写在纸上并一起讨论。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理论知识,并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充分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自己的行为,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通讯员:朱浩然 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