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4日,我院在新一107教室召开了优秀学子交流会。来自2017级的两位优秀学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经历和学习方面的经验,他们分别是前院学生会主席姚恩龙学长和机自学硕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的严可汗学长。

  首先,姚恩龙学长从自身自发,由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现了他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在自我管理方面,学长提出要合理分配时间,将自己的精力按时间分块,合理规划各个工作的所需时间和投入精力,做到时间的充分利用;在为同学服务方面,学长认为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做到态度认真、行为端正的对待每一次学生工作,让同学满意才是最好的结果;在体育艺术方面,学长认为艺术成魂,体育就魄,建议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相关的活动当中,塑造自我;在实践活动方面,学长提倡立足实践,开拓眼界,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创造更好的大学生活。发言最后,学长用一句话勉励自己:大学生活一定要努力向前,不忘初心。

  

  接下来,严可汗学长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来自学习上的疑问。首先是成绩方面,学长认为要取得好的学分绩有两个重要前提:不翘课和不抄作业。其次是英语方面,学长告诉同学们,英语在各个方面都应用广泛,英语学习的目标决不能仅仅停留在考取四六级上,而要看向更高更远的未来。同时,学长向大家推荐了学习英语的各类软件,告诉同学们要利用好网络资源。最后关于综测与保研方面,学长向同学们系统的阐述了综测的评分标准和保研途径,提倡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一步步向前,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早做打算。  

  会议最后,周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周老师就同学们入学出现的几个问题做了主要阐述。第一,周老师认为同学们现在过于浮躁和自我,不能很好的自我约束;第二,部分同学沉迷网络游戏,这对学习生活百害而无一利;第三,同学们的行为礼仪尚待加强。周老师就此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礼仪认知,能在大学生活的四年里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据悉,优秀学子报告会将定期开展,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涯。

  【通讯员:杨丽、林高洁,责任编辑:郭文卓、谢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