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9-09-23
——施洋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

  921日上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于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来自机电学院与化生学院的四十余位优秀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工作人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施洋烈士纪念馆。纪念馆的灯光显得有些昏暗,但同学们的眼睛却非常明亮。历史上那一幕幕真实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以及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纷纷伫立默哀。烈士长眠,然而不眠的历史却依然健在,正是有这些为了革命事业奉献自己的人们存在,我们的国家才会实现如今的繁荣富强。默哀结束后,同学们依一次次为烈士献上花朵,以此告慰逝去的英灵。 

   

  此后,全体团员代表还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我与祖国共奋进”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活动横幅尚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厉害了,我的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同学们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据悉,此次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由机电学院与化生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们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李强,责任编辑:谢翼、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