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追忆“五大”历史·不忘革命初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湖北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测控1604团支部团员青年于427日,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前后的历史。环顾其间,同学们感受到的是革命先辈们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和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

  团支书龚伟建在领队参观时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对我们深刻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有着非凡的意义。”

     

  此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内陈列的旧物朴素平实,更让人感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团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测控1604团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埋头苦干,刻苦钻研,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追梦者和实干家。

  【通讯员:袁狄剑 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