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6
   1124号晚19点,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南湖校区新2-101举行优秀学子交流会。来自我院15级的学生会主席陈明辉、自强社社长胡建华以及学硕班团支书莫仁杰三位优秀学长代表和与会同学分享学习保研、社团生活、班团建设等心得感悟。

  

  首先陈明辉同学上台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以及出国四个方面阐述了本科生毕业后的选择方向。随后胡建华同学谈论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他从“为什么要参加学生工作” 这一问题入手,分享了自己选择参加学生工作的看法:大学中学生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从中认识许多优秀的同学;同时它也提供了平衡工作学习之间锻炼的机会。他又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论了学生干部责任的理解,然后为所有的大一新生提出了不要挂科、学好英语和多看书等期望。

  

  最后,莫仁杰同学给大家分享建设团支部的经验。他表示一个集体一定要有自己的制度和文化,这二者作为骨架和灵魂可以造就一个优秀的集体。他从团支部的学习、生活两方面分享了建设成果,希望在场的学生骨干们可以善于思考、勤于总结。

  

  交流会最后一项是答疑解惑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学长们也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至此,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曹熙飞,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