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纸短情长,邂逅书本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1124日,在学校的倡议下,我院学生会组织举办“纸短情长,邂逅书本”主题读书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营造校园热爱读书、支持读书、尊重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读书的快乐。本次读书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在第一阶段号召我院1718级各班级召开读书分享主题班会。

  

  班会第一环节:“我与书的邂逅”——读书感受分享。“互联网取代不了的是书本给我的深深的感情”,“在我情绪失落的时候,是书籍给了我慰藉。”一句句感同身受的话语让同学们领会到书的魅力。所有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和感受,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活跃。

      

  班会第二环节:“我与书的沟通”——名篇朗诵交流。同学们通过朗读书本中幽默的对话,向大家展示《父与子》的做人真理,台下同学们笑声不断,掌声阵阵。另一名同学有声有色的朗诵《瓦尔登湖》节选,台下同学们低头聆听,仿佛置身书中勾勒的意境……一部部的经典让同学们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朗读后朗读者通过问答方式引发同学们思考。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书本的力量,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定会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我们的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机电学院学生会会在后续阶段开展种类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读书活动,敬请期待。

                      

  【通讯员:刘子川,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