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5日晚六点半,我院在机电大楼410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深入学习学生干部行为准则,规范学生干部言行。院党委副书记曾波老师,学工办主任胡晓平老师出席,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谢翼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谢翼老师强调了“提高思想素质,提升工作作风”的会议主题,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充分重视工作纪律,不断提高工作能效,发挥积极带动作用。随后,胡晓平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的工作感悟,从“自身·同学·老师”三个角度出发,阐明了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和所负的责任,提出每个干部都应做到“三省吾身”:言论是否恰当?行为是否规范?举止是否得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摆正心态,杜绝官僚主义。之后他又列举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先进事迹来激励大家通过不断实践增长才干,要笃于理,精于工,行于和。

                  

  最后,党委副书记曾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读理工党员网“用全新理念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的感悟。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国声音”在国际传播中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经历了具有“回应”性质的阶段,也经历了具有营造性质的阶段。而当前,中国国际传播具有了日益增多的引领性质。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会集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其中,“讲什么、不讲什么、怎么讲”,包含着政治判断和价值选择,也充满着方法论和艺术,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去领悟。习总书记指出:“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 “我们有本事做好中国的事情,还没有本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吗?”。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干部的大家,不仅要有能力做好学生工作,更应该有能力去讲出学生工作的真谛,希望大家以此为指导,共同努力,用汗水和青春书写我们学生工作故事的完美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今后,学院会结合时事热点开展专题培训,坚定学生干部的政治立场,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艺术,争取打造一支高素质、强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通讯员:秦骁,责任编辑:郭文卓、谢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