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文化共享——家乡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2日,测控zy1601团支部在新3教室组织支部成员们进行了“文化共享——家乡文化交流会”,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

                          

  中华民族是由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组成的一副盛大画卷,画卷之上的每一道色彩都有着它亮眼的色彩,每一笔画意都不可或缺。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201554日他与北京大学学子座谈,也多次提到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我国博大进深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的绝对理由,我们要怀着敬畏之心,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走上台发表演说,介绍自己的家乡文化,与大家一同分享当地的人文景观,文化风俗。家乡是养育我们的摇篮,讲述家乡的文化,本身就带着特别的温暖。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全国各地各色各样的文化特色,也感受到中华民族花团锦簇的繁荣景象。

   

  【通讯员:陈雪融,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