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学院】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金相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31
 721-24日,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国73所高校的286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我院教师吴超华、张丽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制备与观察的实践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全国高校金相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际制样操作两部分,实操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45分钟时间内完成锻轧20钢退火态和铝硅合金试样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等过程。

大赛得到了我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实验室建设、设备更新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同时,我院一直重视、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科技竞赛活动,相继完成了大赛的宣传动员、选手选拔、培训指导和模拟演练等工作,最终,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取得了特等奖的突破性成绩和团队最好成绩。(供稿单位:机电学院金工学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