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智能制造——探访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8-07-27
 71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导航”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芜湖国家机器人产业园,并走进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实践队首先参观了埃夫特公司产品及产生线。企业人员从产业定位、聚集成效以及产业支撑平台三个方面对芜湖机器人产业聚集区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现状向实践队作了详细的介绍,机器人行业是新兴战略行业,是中国制造业走向智能制造的基础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埃夫特坚持“引进来”的方针,通过技术合作,国际并购等形式,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亲临埃夫特机器人展柜或到企业参观调研。埃夫特所取得的成功是我国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生动体现。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展厅和实验室,实践队员们对机器人的广泛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地参观以及公司技术副总监陈建博士的介绍下,实践队员们对移动机器人技术等尖端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升级情况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在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参观调研,实践队员们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紧抓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