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辛亥故址思先烈,革命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18-06-01
  在十九大盛会胜利召开,举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武汉理工大学测控1604团支部于527日来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辛亥故址思先烈·革命精神永传承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10时,测控1604团支部成员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门口集合完毕。同学们在孙中山先生塑像下合影后,进入了“红楼”。同学们先后前往了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室等一系列场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我们仿佛来到了革命的1911年,紧张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观一桌一椅,思一点一滴,馆内大量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史迹,不仅使大家大饱眼福,更深刻领悟为革命出生入死、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人物的伟大精神。《清国革命动乱大地图》直观地展现出动荡年代各国环伺的情形;左肩上留着弹孔的黄祯祥血衣,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或低声讨论,或拍照留念。

                   

  缅怀先烈之业绩,弘扬革命之精神!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鞭策、鼓励着我们,在祖国现代化建设蒸蒸日上的今天,我们更要时刻为祖国的富强壮大努力不息。

  【通讯员:袁狄剑,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