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23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青年团员更加直观地体会到我国在新时代的种种历史性变革,测控1604团支部于515日晚19:30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首次展示了中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内巨大的发展成就,全片气势恢弘、大气磅礴,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卓越成就。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一幕幕场景,让同学们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

                                  

    本次观看以寝室为单位,没有强制要求,但是团支书龚伟建到各寝室交流学习时,同学们都沉浸在电影中。贾凯峰同学在观看完《厉害了,我的国》后,动情地说:“如果没有这部纪录片,我完全想不到国家在经济、科研方面拥有如此强大的硬实力,现在我能理解为什么‘明星外交官’们言辞为什么这么‘霸气’了,因为我们有底气!”

  团支书龚伟建也很感慨道;“我们要将影片中自信进取、创新奋斗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落实到学习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进取。”

  【通讯员:袁狄剑,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