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学习马克思 争做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18-05-21

    5419时整,包装1702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于新3-510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学习马克思”为题的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团支书周敏琪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播放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听着这高昂的旋律,同学们都激动地跟着一起高唱了起来。见大家逐渐进入主题,团支书开始讲述五四青年节的来历,将五四运动中奋勇抵抗帝国封建主义、迎接新思想的青年学生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青年的力量,感受到了自己的主人公意识。随后,大家的思想跟随团支书,回到了两百年前那位伟人身边。看着有关于马克思的视频,大家不仅知道了马克思是《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更是一位人类世界的精神领袖。他浑身的浩然正气、敢于与资产阶级斗争的精神更是让大家钦佩。接着,文艺委员杨兴元走上台,给大家朗诵了他写的《我心中的马克思》。他的朗读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他的神情深沉却不失光彩,最后他引用的一句马克思的名言“让统治阶级在无产阶级革命面前发抖,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将整个活动引向高潮。

    最后,团支书积极引导大家努力学习,树立宏伟的人生目标。“不学无术,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无所帮助,也不会带来利益。”这句至理名言点醒了大家,让大家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

   

  

   

  

     此次团课不仅让大家的青年意识得到了觉醒,更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精神的认识,使大家怀着梦想奋力前行,不断进步。

                                         【通讯员:孙宇峰 责任编辑:曾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