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第49期党校(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510日下午14:00,武汉理工大学党校机电工程学院分校第49期(党员)培训班在学院六楼报告厅准时开班 。机电学院2017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及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老师主持。 

   

  随着国歌庄严响起,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张德来老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以及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的那样: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只有达到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实现政治上的坚定。最后,他强调组织上入党是一段时间内的事情,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情,希望大家以此次党校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实践,坚持学院党员实岗锻炼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随后,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班理论课程正式开始。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国祥教授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辉煌百年——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培训中,郭老师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把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一个个时间点连接了起来,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详尽、全面的认识。 

    

  然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带来第二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军事、经济、政治、外交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邵老师从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等一个个伟大的中国制造说起,阐述了国家在重大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紧接着邵老师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课程结束后,张德来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全体党员必须紧跟党的脚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真正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今天的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之后,将进一步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邹君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