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测控1604团支部开展“同奋斗,共青春”主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时值五四青年节,测控1604团支部于5410:00在新三410教室开展了以“同奋斗,共青春”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团支书龚伟建首先由不久前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考试题目,引出自己对新时代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梦”古来有之:一百年前,中国梦是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新时代的中国梦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

  团支书的话引起了团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大家围绕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开展了广泛讨论。贾凯峰、姚恩龙、郭世红等同学分别上台讲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获得了阵阵掌声。

                         

  在团支书的倡导下,同学们集体朗读了《创造青春之中华——李大钊语录节选》,革命先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让所有人感到心潮澎湃,至此本次五四精神主题学习座谈会落下帷幕。

  此次“同奋斗,共青春”主题团支部学习座谈会成效显著,团支部成员都认为座谈、讨论的形式参与度更高,获得感更强,教育意义更大。

  【通讯员:袁狄剑,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