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重温入团仪式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青年大学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54日中午12时,在五四运动99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到来之际,以贯彻落实学习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的,机电工程学院测控1705团支部于新一208举行了主题为“重温入团仪式,牢记初心,大步向前”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及一名群众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随着国歌的庄严奏起,入团仪式正式开始。虽然团员们都明白这只是入团仪式的重现,但是每个人都表现的十分庄重。之后的宣誓过程,更是勾起了每一名团员的回忆——严肃的氛围下,新生的团员们用稚嫩却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过去如此,将来亦然。

  

       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希望新团员们记住习总书记的教导:“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老团员代表向在座的新团员们表示了祝贺。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对本团支部成员的寄语,身为新时代的团员,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把握这份机遇,用智慧和汗水迎接时代的责任,书写青春的精彩。

    

  

      最后,入团仪式在众人合唱的团歌中落下帷幕,正如团歌中所描述的那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此次重温入团仪式,让每一名团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相信未来会因团员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马贝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