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工主线】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415日晚19:30,机电学院在新1-107召开了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活动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林波、各年级辅导员、第一届最美寝室10强寝室成员、2015/2016/2017级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团支书,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黄浪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黄浪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播放第一届最美寝室视频,带领大家回顾第一届最美寝室建设的过程以及优异成绩,并向与会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的活动方案。第二届最美寝室从文化艺术类、体育健身类、志愿服务类、勤奋好学类、科技创新类五大类寝室建设突出寝室建设特色,挖掘寝室文化;依托在易班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QQ平台,开展最美观摩团评分、线上投票,根据最美观摩团打分情况、网络投票情况进行、星级寝室情况、最美寝室带动作用进行最美寝室评选;并从最美寝室班级自评、最美寝室构建、最美寝室评选、最美寝室十强擂台赛等各个阶段开展一系列最美寝室建设活动。 

 

  第一届最美寝室10强代表曹晓辉同学发表感言。曹晓辉同学讲述了自己建设最美寝室的过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在获得了最美寝室10强之后所带来的一系列的荣誉以及奖励,激励各位同学建设最美寝室,并告诫大家,不要在意寝室成员谁多做了几次卫生,要团结一致将寝室建设得更好,最美寝室建设的成果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获益,更是精神上的获益。在建设最美寝室的过程中,寝室的成员将寝室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更加用心地去装饰自己的家,最美寝室并不难,重要的是你用心去做。 

   

   

  接下来由南56楼栋党支部负责人王博阳同学发言。王博阳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寝室检查的评分标准,提出了在寝室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在检查时地面潮湿等问题,以及寝室本身的一些质量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小建议来帮助各位提高在寝室检查过程中的评分,希望各位积极参与最美寝室的建设活动中。 

  17级代表机电1709班班长陈挺同学发言。他代表17级向大家分享了在参观过最美寝室10强的总决赛后的感受并为此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寝室建设的措施,包括召开主题班会,与生活委员进行寝室检查来督促班级成员保持寝室的整洁。陈挺同学表示,最美寝室并不只是匆忙的打扫应付检查,而是将保持寝室整洁卫生作为一种习惯,更是要让最美寝室成为寝室成员情感的依托。陈挺同学更是坚定地表达了竞选最美寝室10强的决心,号召17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最美寝室建设活动中去。 

 

  同学们发言后,万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万书记分享了自己在建设寝室过程中的感受: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对同学们从寝室安全、卫生习惯、学风寝风、人气和特色等各个方面的考验也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而最美寝室的荣誉也更显珍贵和荣耀!接着,万书记从从“小微”寝室建设谈了自己对最美寝室建设的想法。寝室是同学们生活的微场所,懂得给自己一个好的生活场所的同学,足以彰显其在生活中的大智慧;寝室是学习的微环境,寝室成员个人的学习态度影响到寝室的每一位成员,只有寝室内部成员达到和谐,共同努力才能建设好最美寝室并引领良好的风气。万书记指出,在建设最美寝室的过程中在注重卫生的同时更要注重寝室文化的建设。寝室是寝室文化的体现,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寝室微文化彰显大世界。寝室文化集中体现了寝室成员的大理想大追求。最后,万书记简要总结了最美寝室建设目标,号召同学们以小寝室带动整个机电学院的寝室建设,打造特色和谐的最美寝室,一起创靓宿舍,美耀机电。 

 

  微场所、大智慧,微环境、大风貌,微文化,大世界。本次动员大会极大地激发了各年级同学参与建设最美寝室的热情,相信通过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活动,机电学院学子将展现出更昂扬奋发的姿态,在大学的天空中茁壮成长成才。 

  【通讯员:邱雯 责任编辑:黄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