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社团速递】机电学院清明扫墓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0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清明节既是赏春踏青、感受生命孕育的节气,也是追思先辈、寄托感恩情怀的时刻。清明时节雨纷纷,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清明节当天的活动无法正常进行。于是活动顺延至 46日上午。当日上午,由武汉理工大学机电马研发起,联合机电自强社、机电青协共同举办的清明扫墓活动在施洋烈士陵园顺利举行,共有800余名学生参与。

  早上八时集合签到完毕后,参加扫墓活动的同学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于八时一刻有序地向施洋烈士陵园进发。

   

  九时三十分左右,同学们整齐地分列在施洋烈士雕像两侧,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致辞,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在施洋烈士墓前,一切都显得无比肃穆凝重。

   

  在三分钟的默哀里,整个陵园寂静无声,弥漫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接着,由朱帅同学作为机电学院的代表,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诗歌《我用诗歌祭先烈》,之后,国旗班与志愿者代表在众人凝重的目光中,怀着敬仰之情,为先烈献上鲜花,以表达同学们对先烈们的尊重与敬仰。

   

  之后是最鼓舞人心的环节——宣誓。所有人前往纪念碑前,由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宣誓,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的新世界,我们必将不负众望,让中华民族再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也是对自己的激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铭记英雄事迹,筑牢家国情怀,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通讯员:杨程、宋浩鹏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